Social Icons

Pages

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那些年,我們一起玩的恐怖遊戲---生化危機(Biohazard)

先預告,這將會是一個系列的連載文,但每一篇篇幅不一定一樣(就看我有多少時間囉^_<)
至於為什麼現在這個時間就開始寫恐怖遊戲呢?

當然是因為等到農曆七月才寫,大家就不肯看了啊....
所以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快點開始!


這主題的首發就是它!!


生化危機 (Bio Hazard) 絕對是一款翻譯牛頭不對馬嘴的遊戲,當時(1996)推出時,中文市場並沒有那麼受到日本、美國等遊戲廠商的注重,因此翻譯遊戲名稱幾乎都是代理公司或者雜誌社來做翻譯的動作,因此出現了明明英文是Final Fantasy,中文卻翻成「太空戰士」這種荒謬的翻譯,因此不知道哪位天才工作人員,就將生化危機翻譯成「惡靈古堡」。

那為何這款遊戲要被翻譯作惡靈古堡呢?古堡到底在哪裡呢?
各位看過來,古~堡~底~佳~啦~~



想當年1代推出時我才10歲,這遊戲所製造的恐怖氣氛跟隨時可能有東西跳出來的驚嚇感,簡直就讓我瘋狂迷上,而主角們第一次遇到殭屍時的畫面,更可以說是整個系列作最為經典的一幕。

整個故事在述說S.T.A.R.S.的阿法小隊前往貝塔小隊的失聯地點進行搜查,而我們可以操作Jill或Chris進行整個故事,過程中會遇到各種突變的動物跟最著名的活屍,雖然BioHazard可能不是第一款有活屍概念的遊戲,但可以說是讓活屍大紅大紫到各家電影跟遊戲客串的一大功臣。

回到故事本身,經過重重考驗,終於發現受重傷的貝塔小隊隊長,但隊長還來不及說出叛徒是誰,就被叛徒一槍殺死,而這位叛徒也是跟Chris纏綿悱惻好幾代遊戲的Wesker,原來一切的起因是Umbrella公司指派Wesker至洋館銷毀實驗中的生化兵器"T-002",而Wesker卻因為貪心想將T病毒占為己有,卻因此被殺死。

而就在S.T.A.R.S打敗變種的T病毒返回拉昆市後,警方高層卻刻意忽略小隊們的報告,而所有證據都隨著洋館的爆炸而消失。因此Chris決定前往歐洲的Umbrella本部搜查,而Jill則決定留在拉昆市繼續尋找證據,一切都只是個開始....

最後讓我們來看看,改編成電影惡靈古堡(之艾利絲無雙)之後,跟遊戲本身的關聯性,首先,艾利絲是電影原創腳色,當然跟遊戲本身沒甚麼關係,如果遊戲角色像她強成這樣,我去玩三國無雙就好....。

其實我認為第一集電影算是整個系列作最成功的一集,遊戲內給人的恐懼跟壓迫感都有很完整的呈現,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則是小隊要突破紅外線時被切割的肉塊...。但要我說電影第一集的故事跟遊戲有甚麼關係呢,只能說除了故事發生在拉昆市以外,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關係,就讓我們當作是遊戲二代的前奏吧^_<

對了,遊戲中的Jill跟Chris長得是這樣,電影Jill到第二集才出現,而Chris則是到第三集才有戲,而且戲份還大輸妹妹Claire,容我之後再述囉^_<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只記得當年某代主角是Leo和Rebecca
    然後有一段是要穿越一條走廊,牆裡就會冒出大量的手...
    那段對當時小小年紀的我衝擊好大
    噢噢還有都部會死的追跡者...


    那你會介紹零嗎?
    後來零的恐怖指數至今在我心目中還是第一名!

    回覆刪除

 

總網頁瀏覽量